5/28疫情高峰? 柯文哲:台北估計是全台灣很難講

5/28疫情高峰? 柯文哲:台北估計是全台灣很難講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次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81例本土個案,加上261例校正回歸,總計542例本土,另外增加6例死亡個案。而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到「5月28日會是疫情高峰嗎?」柯文哲也做出說明。

「疫情應該有控制」 柯文哲:恐會繼續蔓延全台

柯文哲表示,一般感染原因還是群聚,第一波看起來是阿公店那波,第二波是母親節那波,一個群聚會影響另一個群聚,看起來現在是母親節那一波感染,他認為,台北市應該是有控制,至少沒有爆發,但是從各區數字看來,畢竟是首都生活圈,人也不是都固定在自己家生活,還是會有移動,行政區都有蔓延,感染應該不是只有台北,慢慢全台灣各地都會出現,台北的立場估計5月28日前後,全台灣很難講。

柯文哲進一步說:「我們不是極權國家,不能硬封城,只能訴諸國民的自律,看疫情能不能慢慢控制,所以疫情會稍久一點,教育部也宣布會停課超過5月28日,但是會停多久我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