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篩檢之後呢?快篩流程一次看

完成篩檢之後呢?快篩流程一次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25)日宣布,三級警戒及學生停課同步延長至6月14日止,本土疫情升溫,各縣市增設許多快篩站,希望藉由篩檢防止疫情擴大。指揮中心今日也說明,民眾到篩檢站完成篩檢後快篩個案的後續流程。

抗原快篩+PCR快篩 兩者皆陰性才可安心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快篩主要為「抗原快篩」,會和核酸檢測(PCR)一起檢測,檢驗時間約為20分鐘至30分鐘。如果檢驗結果呈現陰性,即可返家等待PCR結果,並同時實施「自我健康監測」。

篩檢站快篩個案處置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篩檢站快篩個案處置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而抗原快篩結果若為陽性,快篩站將會通報為COVID-19個案。不過,篩檢陽性還是以「是否有住院需求」再做區分,指揮中心說明,有住院需求者,像是高危險族群、有喘的現象出現或是居家環境不符合「1人1室」,將會拿到電子開立的隔離通知書,後續將轉往醫院或集中檢疫所等待PCR檢驗結果。如果個案沒有住院需求,居家環境亦符合「1人1室」,則會返家進行住家隔離同時等待PCR檢測結果。

PCR陰性「自主健康管理」 陽性依確診流程處理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於篩檢站進行快篩後,PCR檢測結果若為陽性,將會依照COVID-19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隔條件處理。PCR檢測結果若呈現陰性,個案將從採檢後開始計算,進行14天自主健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