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新市場人潮多 北市自主封城破功?

徐葳倫 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爆發後,台北市鬧區幾乎不見人潮聚集。但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爆料,位於文山區的木新市場外,幾乎成了三不管地帶,每天買菜人潮不少,而且文山區是確診數排第二的重災區。像這樣的傳統市場該如何控管人流?北市府表示,有人潮會勸導,也呼籲採買民眾,「一次解決」。

警察廣播說:「要把口罩戴好。」市場裡,警察宣導再宣導,尖峰時段,買菜民眾幾乎把市場擠得水洩不通,這裡是北市木新市場,明明已經三級警戒,但群聚盛況,看的是令人膽戰心驚。買菜民眾說:「還是會(來)啦,因為總是要吃飯嘛。」攤商說:「大家保護好就好啦,人民不甩你你講什麼都沒用啊。」

民眾無奈,問題出在如果是進到公有市場內,民眾得掃QRCODE,還能落實管控,但木新市場外的市集,卻成了三不管地帶,同樣情況也在中崙市場上演。北市樟文里長林淑珠說:「對我們而言,我們當然希望我們這個地方,是保有最安全的地方,但是一個市集,大家可想而知,我們怎麼樣去守每一天去做每一天(防疫),其實是會很崩潰的心情,我也只能像今天跟大家勸導,如果你人在我們未來有希望。」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勸導得非常的吃力,然後附近的居民都非常擔憂,這樣群聚的狀況,很可能成為疫情的破口,(希望)政府能夠提高警戒層次,讓外面攤商暫時的停止營業。」

就算地方民代宣導,還是你講你的,我買我的,彷彿一個北市兩個世界,且文山區在北市確診數僅次萬華,該如何落實控管?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店家裡面我們目前為止,是暫時沒有禁止店家銷售相關零售物品,但是如果有任何人潮聚集情況,我們分局還是會在現場做勸導,甚至如果沒有戴口罩,還是會強迫戴口罩跟處罰,但是我們希望他一次東西買完,不要常常出來。」

除了勸導,北市府喊話民眾,一次買完,減少出門,畢竟防疫非常時期,一但出現防疫破口,相關防疫作為,都前功盡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