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十多人群聚訟經 警方稽查開罰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中央明令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各地警方也積極稽查,發現台中大里有7人聚集打牌、南投有民眾聚集喝酒、彰化則有宮廟辦法會,十多人聚在一起誦經,通通被開罰。

警方VS.廟方人員說:「(這裡負責人是誰)。」宮廟內,小小的空間,十多人辦法會,聚在一起,他們原本在誦經,看到警察來,紛紛起身,椅子收起來,準備解散。廟方人員VS.警方說:「我們都有實名制。」這是在彰化的一間宮廟,廟方說他們都有戴口罩,進入廟裡也有實聯制,但是現在全台是第三級疫情警戒,室內禁止5人以上聚會,室外禁止10人以上聚會,就算有戴口罩也不行。

同樣違反室內聚會規定的,還有南投的民眾,警方VS.民眾說:「(住在這裡的是誰)。」鹿谷民宅內有五人群聚喝酒,剛好五人也不行,南投竹山分局副分局長李政昌說:「本分局查明身分後,移請南投縣衛生局依規定裁罰。」警方還查出,這五人當中有一人正在自主管理期間,私自外出,還去聚會,連連違反傳染病防治法。

台中大里,警方也查到,有七人聚在室內打牌,警方VS.民眾說:「什麼,(室內超過五個人不行妳不知道嗎),他們剛來而已耶,(妳們不是妳們不是家裡的成員就不行)。」他們不但超過人數,而且有些人還沒戴口罩,台中、彰化、南投,這些違反聚會規定的人,都將吃上6萬到30萬元以下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