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不聽! 宜蘭8人室內聚賭恐罰30萬

張政慧 莊明憲 李鴻杰 黃品瑄 宜蘭 報導  / 新竹市

現在各界都在努力防堵疫情,但還是有民眾不配合,無視防疫規定,宜蘭有8位民眾疑似在室內聚賭,違反目前三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的規定,衛生局表示,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以罰30萬元。

「剛剛有人說你們這邊賭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宜蘭警方卻接獲報案,在這種非常時期,疑似有民眾聚賭,「衛生麻將而已啦。」屋主聽了連忙解釋,只是幾名朋友的娛樂活動,但屋內總共8個人,通通沒有戴上口罩,已經明顯違反第三級警戒中,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的規定。

只不過違規案件還不只一起,在新竹也有酒吧無視規定照常營業,「你看像這位先生他現在口罩就沒戴齊。」店家同樣聲稱,只是請幾名朋友消耗酒類庫存,但店員加上客人也有5人群聚,竹北分局分局長王立德說:「(友人)還是要付店家酒錢及清潔費,顯現該店仍有實際營業的事實,全案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裁罰。」

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這兩起違規案件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但違規案件一樁接一樁,新竹這名工人沒戴口罩到處走,在超商門口就吃起泡麵,「大哥啊你的口罩呢。」按照指揮中心規定,只要維持社交距離,工地人員在室外暫時脫下口罩飲食不用開罰,但這名工人沒戴口罩就進到超商買麵,警方勸導無效,最後還是被罰3000元,本土個案不斷增加各地卻出現種種亂象,要守住疫情還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