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新冠病毒 國軍"預醫所"投入抗疫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要消弭疫情,環境消毒也很重要。日前有民間生技公司就贈送台大醫院消毒錠,而這消毒錠的測試報告,則是由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提供。預醫所是國軍最機敏的單位之一,擁有全台首座P4實驗室,是國家生化防護作戰重鎮,從SARS、H7N9到新冠病毒,都參與疫苗和藥物研發。而國軍25日也再度派出化學兵,到台北捷運與彰化員林街道消毒,更有民眾送上飲料,為辛苦的弟兄們加油打氣。

防護衣和防護面罩將全身包緊緊,陸軍化學兵25日挺進台北捷運藍線和綠線站內站外大規模清消,還前往消防隊對消防員全身消毒,救護車前艙及門把更是仔細擦了又擦。

彰化員林的主要幹道也看得到化學兵沿街消毒的身影,更有民眾加油打氣在飲料封膜上寫下36化兵群辛苦了,員林飲料店老闆娘林小姐說:「因為我自己曾經也當過國軍的一員,所以真的有很深的感觸,而且我們這一次員林又是重災區,然後看到他們來真的是很感動。」

民間的生技公司日前致贈台大醫院,消毒錠與大型噴霧機設備,消毒錠的測試報告由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提供,也讓最機敏的國家單位再次曝光。位在新北市三峽山區的預醫所是國家生化防護作戰重鎮平時門禁森嚴,裡頭設置國內首座P4實驗室,從SARSH7N9到這回的新冠病毒,都參與相關疫苗和藥物研發,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曾親自慰勉,總統蔡英文更在去年將所長的官階從上校提升到少將。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說:「P4實驗室是台灣唯一的一個,最高等級的一個防護實驗室,事實上它是從事的是,傳染性致死率最高的致病源的,研究的實驗的場所,COVID-19的一個大流行,在偵檢防治的方面,都有很大的研究的能量。」,疫情肆虐從軍方到民間,各行各業都用自己的專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