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中央點頭!南投申請購輝瑞疫苗 今早急送公文

盼中央點頭!南投申請購輝瑞疫苗 今早急送公文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南投縣長‧林明溱」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各界都十分關心疫苗進度。對此,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呼籲中央授權地方購買疫苗,他將透過亞太地區代理商上海復星購買德國BNT輝瑞疫苗,也在今(26)日上午9時許由南投縣衛生局發出公函。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今日上午9時許已將電子公文寄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早就收到公文了,提升國人保護力刻不容緩,盼指揮中心能同意地方政府購買BNT疫苗。

籲中央授權地方買疫苗 林明溱:應排除政治立場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疫情緊繃,疫苗救人要緊,呼籲指揮中心能授權地方購買疫苗,上午9時許衛生局已經以最快方式發出公函,就等指揮中心點頭授權,盼此舉能救南投縣民,別讓縣民繼續被感染。林明溱呼籲:「大家應排除政治立場,救百姓為優先,盡速讓全世界認證最好的輝瑞疫苗進口。」

林明溱強調,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感染力強,國內外疫情專家也不斷呼籲疫苗要儘快到位,提升國人保護力,「執政黨這麼固執,老百姓會反感」。

林明溱指出,目前國內的疫苗不足,但縣民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長輩,且很多無症狀感染者在社區流竄,他真的很擔心,已經透過管道聯繫上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一定能買到疫苗。

金門、彰化響應 林明溱將聯手欲買疫苗縣市、企業

對此,林明溱也透露,金門、彰化等縣市也接連響應,他們將串聯欲購買輝瑞疫苗的縣市、企業,依正常程序向食藥署申請藥物許可,再請藥商合法進口。

今早9時急送公文 黃昭郎:指揮中心應早就收到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也指出,今日上午9時已將電子公文寄出,指揮中心應該早就收到公文了,提升國人保護力刻不容緩,盼指揮中心能同意地方政府購買BNT疫苗。

盼中央點頭!南投申請購輝瑞疫苗 今早急送公文 | 翻攝南投縣政府。
翻攝南投縣政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