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夜唱團感染擴大 中市府大消毒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朝陽科大夜唱群聚傳染擴大,截至21日除了有7名夜唱學生、1名學生家長確診外,就連夜唱團隔壁包廂的男大生也被傳染,讓台中市府要求所有同時段的KTV客人,進行快篩,並在學校、KTV進行大消毒,而800名朝陽師生快篩後,雖然有19名是陽性,但經過PCR檢測,有17名確定是陰性,還有2名正在等最後報告出爐。

一大早,環保局人員就在台中東協廣場大消毒。台中朝陽科大夜唱團感染擴大,不但有7名夜唱團學生確診,就連在隔壁包廂的男大生也被傳染。另外還有一名夜唱學生室友的媽媽也確診,由於她的工作是要到賣場點貨,足跡遍布台中各大賣場,市府也派人消毒。除了校外,消毒人員也再次進入朝陽校園,另外一早還有學生要來快篩。朝陽學生說:「今天再補篩這樣子,就是昨天沒有排到今天再來做篩檢。」市府在朝陽校內設立快篩站,800名師生一度有19人是陽性反應,但經過PCR檢測17人是陰性,還有2人等待報告,市府將在下午公布結果。

不只有台中,在21日新增5名確診個案的彰化,因為感染的人都和葡萄商傳染鏈有關,包括歌唱班成員的家人以及同事都被傳染,病毒持續在社區蔓延,縣長王惠美自己帶隊,全縣大消毒。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確診人數到昨天(21號)有69人,感謝我們環保局緊急號召26鄉鎮的清潔隊,星期五六日三天,我們公私合力共同來做清淨家園的工作。」彰化縣政府說,新增確診者的足跡,包括彰化高鐵站,百果山步道,還有員林的運動用品店,都會特別加強消毒。提醒有到過這些地方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