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某公司令「染疫就懲處」侯友宜:資方應照顧勞方

新北某公司令「染疫就懲處」侯友宜:資方應照顧勞方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疫情嚴峻,全台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至6月14日,各級學校也同步停課到6月14日,不少上班族改為居家辦公,但也有部分無法在家上班的員工需要前往公司;日前有新北市民爆料,公司不僅沒有分流上班,還稱員工若是確診導致公司營運受影響,就要受到懲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6)日被問及此事,他指出,資方更應該照顧勞方,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面對。

中和某公司令「員工染疫會懲處」侯友宜回應

為因應本土疫情爆發,雙北地區在5月15日就進入三級疫情警戒,指揮中心也建議企業能配合防疫指引,以居家辦公、分流上班等措施保護員工健康安全;據《東森新聞》報導,有新北市民投訴,中和一間公司未採取分流、居家辦公等措施,還警告員工「若因染疫間接影響公司營運,將會依相關損失懲處、取消年終獎金」。

對此,侯友宜今上午被問及此事,他指出,資方這樣的做法不太好,在疫情嚴峻期間,資方跟勞方應要互相體諒跟包容,尤其資方更應該好好照顧勞方,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起面對,也讓勞工朋友們能安心、好好地面對防疫。而新北市勞檢處則回應,由於年終獎金不在勞基法規範內,建議勞工可向勞工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