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調降 專家:未來兩週是關鍵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人數持續增加,加上校正回歸的數字,台灣的病例數天天都是三四百以上,專家憂心,校正回歸的時間拉得越長對疫情判定越不利,專家指出台灣想要解封,確診個案數下降、重症患者人數減少以及整體的復原能力都是關鍵,未來兩週是觀察期。

疫情要解封確診個案得下降公共措施手段再加強,每天的記者會確診個案三位數成長,加上校正回歸,確診病例數字的高得嚇人,高峰期落在5/17至5/20這三天,分別是526例,504例、458,顯示疫情依舊嚴峻專家推算,這些個案早就在5/15前就遭到感染,但校正回歸卻遲遲延後直到26號都再調整,疫情判定更加困難。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說:「5/15之前都已經被感染了沒錯,但是你很快的可以把他找出來,我們就可以知道他是多早,現在是他找出來很慢,很多病人會一直出現,會有多少我們也就沒辦法知道。」雖然三級警戒一路延到6/14號,但專家認為要能夠調降警戒,得要看確診個案數下降重症患者人數減少以及整體的復原能力,未來兩周都是觀察期。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說:「確定個案來看那我們就要看,這個確定個案降到兩位數字以下的時間,以現在目前個案數的數量來看,大概需要14天到21天,那麼這個三級警戒才可以往下拉。」只是八大行業依舊有人偷偷營業,菜市場的還是很有人潮,這些都是讓疫情遲遲無法解封的關鍵,公共衛生執行的手段,得要再升級。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說:「武漢演化株在60%都夠,但是我們現在這株病毒,目前來講我覺得要90%,目前我覺得台灣目前只做到75%左右。」誰都想要出門旅遊過上自由的生活,但疫情之下想要重回以往正常的日子,這兩週先忍忍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