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工露天洗澡沒戴口罩 高市府開罰

黃昱賦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肺炎疫情升溫,三級警戒外出都必須配戴口罩,不過在高雄前鎮漁港這邊,時常能夠看見外籍漁工們,大馬路邊只剩一條內褲,露天全身盥洗起來,一個個都沒有戴上口罩,衛生局上前稽查時,直接進行開罰,但當地居民及漁工本身,都相當不解,洗澡和刷牙到底要如何戴著口罩呢。

上身赤裸,只穿一條內褲,在前鎮漁港週邊,時常可以看見漁工朋友,直接洗起露天澎澎浴,但疫情三級警戒時刻,戶外大馬路邊盥洗,遭人檢舉沒戴口罩,前鎮衛生所獲報,來到現場看見沒戴口罩的漁工朋友,立刻開罰,這讓提供盥洗場所的居民非常不解,顏小姐說:「他們都拿牙膏牙刷來我這邊洗嘴巴,洗嘴巴要怎麼叫他們戴口罩,他也聽不懂你們講什麼啦。」

實際詢問漁工,平常在外口罩一定不離身,但洗澡的時候,真的沒辦法,外籍漁工說:「去哪裡都有口罩,戴著怎麼洗澡。」,移工感到無奈,可是周邊的居民也說,每次盥洗時間一到,四五十人聚在一起,看見也是提心吊膽,當地居民說:「當然啊因為他們在那邊會有群聚啊。」

提供盥洗場所的顏小姐認為,在台漁工生活條件不佳,到港邊盥洗真的逼不得已,顏小姐說:「他們常年在海外都是用海水淡化水在洗,他們想下來用一點自來水洗,不要看他們外地人就欺負,嚇到不敢下船了。」;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基本上這個是一個一體適用的規範。」

衛生局強調,防疫當前,最多能通融的地方,就是洗臉刷牙,暫時能把口罩拔下來,可是這麼多人聚在一塊,這社交距離,恐怕還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