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族留意! 醫師警告:褲.裙易沾病毒

吳昇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不少公司啟動居家辦公,但還是有些民眾必須要外出上班。重症醫師黃軒表示,身上的褲子和裙子最容易沾染到病毒,也提醒回家後先別急著坐沙發跟床,才能避免病毒入侵到家裡。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塑膠和不銹鋼甚至紡織品的表面上可以活3天,紙板上可以生存24小時,銅質上也能活4小時,民眾必須做足酒精消毒,自我保護的步驟不要馬虎。

全國三級警戒進行式,但對很多通勤族來說,公司還是得去、捷運還是得搭,只是病毒可能趁機上身,有醫師指出,交通工具上最容易沾到病菌的衣物部位,是這些地方,重症醫師黃軒說:「坐下來就是我們的褲子還有裙子,因為接觸面是最廣的,最容易接觸到病菌也好病毒也好,另外一個就是,我們活動能力很好的雙手,我們雙手就是,我們的衣袖還有我們的手肘。」

點出容易被病毒盯上的部位,醫師提醒,下班進家門前更要做好防疫步驟,進到家裡之前,務必先用酒精消毒雙手,換掉全身的外衣才能坐到沙發上。重症醫師黃軒說:「你上班的衣服到你的房門裡面(之前),一定要完全脫掉,(不然)就間接的把我們手部染到的病毒,沾黏在我們的椅子床上或是沙發上,乾淨還有骯髒的地方就是要分流。」

別讓髒衣服接觸到乾淨的環境,因為新冠病毒無孔不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病毒可以在塑膠和不銹鋼,甚至紡織品的表面上生存72小時,在紙板上可以活24小時,銅質上也能生存4小時,進家門前手上碰的、腳上穿的,都可以噴酒精擦拭消毒,做足防疫自我保護,忙碌生活過了一天,別讓病毒跟著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