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到6月底? KTV業者:恐虧1億

黃昱賦 鐘孟翰 劉漢生 許富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因應肺炎疫情,政府決定將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14日,這段期間休閒娛樂產業通通暫時停業,業者面臨嚴重損失。南部最大的KTV業者坦言,要是三級警戒持續到六月底,虧損恐怕破億元,除了連鎖品牌業喊苦。走一趟東港華僑市場,不見過往的人聲鼎沸,攤商索性不營業,相當低迷。

KTV停止營業,員工們無不盼望疫情趕快控制住,繼續拖下去,恐怕壓垮公司營運,員工生計都顧不了。每月薪水1800萬,南部KTV霸主,全台13間店無奈休息,不讓員工無薪假,只能讓他們預支特休請好請滿,但照發的工資,兩個禮拜就虧了三千多萬,如果三級警戒延續到六月底,上億虧損遲早的事。

大公司都備感壓力了,更何況是市場小攤商,今年屏東鮪魚大豐收,想來嚐鮮卻不見店家營業,東港華僑市場從店員比顧客多,不到一成的業績,到現在店家索性,也不開門了。攤商VS.記者說:「(都沒有人嗎)對啊。」攤商說:「零零散散幾乎要關門了。」開業30年的名店,就靠這碗料好實在的鍋燒意麵,擄獲台南人的胃,但業者卻突然無奈疫情跟大環境,發出公告想休息,所有老饕都期望趕快回歸,沒想到隔天,業者直接宣布退休。

民眾說:「我國小就在這邊吃了。」民眾說:「對啊是蠻可惜的以前每次經過,他們生意都很好。」鍋燒意麵老店業者說:「現在我們就在這裡就有一個休止符。」一場疫情風暴,讓開店營業的商家們陷入寒冬,也無奈帶走了記憶中的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