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沒監視器 "小姑娘"消費者難匡列

葉豐瑋 李詩健 報導  / 基隆市

納入校正回歸後,基隆市今天增加17例本土確診,其中最令人擔心的,還是從「小姑娘」小吃店擴散的染疫事件。不僅小姑娘小吃店的負責人,一家10確診,如今更爆出,另外還有3間小吃店也有人員確診!基隆市防疫再添漏洞,市長林右昌表示,小吃店消費者很難掌握,加上又沒有監視器,還有16名員工找不到人,要匡列真的很困難。

基隆小姑娘小吃店染疫事件,如今更複雜,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小姑娘小吃店從一間,然後我們已經目前擴大成鎖定四間。」才說擔心變成萬華茶室翻版,27日又有新進展,小吃店染疫從一開始的小姑娘,接連爆出金水灣、鑫水灣、快樂城,四家小吃共102位員工,其中不僅16位員工找不到人,光顧過的客人也無從匡列。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其實小吃店的消費者是非常難掌握的,他在小吃店消費,大概很少人會用刷卡的,在小吃店裡面也沒有監視器。」短短幾天讓15個人染疫,小姑娘負責人一家十口更全都確診,且小吃店地緣關係還拖出案外案,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鑫水灣跟金水灣這兩家小吃店,他們的股東組成有高度的重疊,所以我們疫調人員判斷,它有很高的機會,服務人員也是會流動的。」疫調困難、防堵不易,讓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基隆市府團隊可得趕緊想出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