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401例! 校正266例13死創新高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了401例的本土個案,另外還有校正回歸266例,死亡個案也創下單日新高,來到13例,從去年到現在全國已經累計59人死亡,超越新加坡的32人死亡。當中有10人有萬華區活動史,而且有兩人在集中檢疫所就死亡,還有一名最年輕的死亡個案才40多歲,在防疫旅館內死亡,目前還沒調查到有相關的慢性病。陳時中也說,今日案例數看起來沒有往下降的趨勢,疫情到底什麼時候能趨緩,恐怕還是未知數。

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401例的本土案例新增13例的死亡。」不只本土疫情不見趨緩,國內染疫死亡人數單日又創新高,13例亡個案當中,9個有慢性病史、10人有萬華區活動史,當中有2人都是在集中檢疫所死亡,還有一名女性才40多歲,沒有慢性病,曾經和確診者接觸過,在防疫旅館裡死亡,是目前死亡個案當中最年輕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來做這些比較當然給我們一些警惕,那不過現在看起來,因為染疫整體相關年齡是偏大,偏大的時候相對死亡風險就比較高,不過如果現在來看40幾例,還是維持在一趴左右。」而27日新增的401例本土當中,新北市還是最多有177例,其次是台北市130例,靠近雙北的桃園市也有18例、基隆15例,本島其他縣市也都有新增,還有校正回歸26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校正之後還是以5/17是為最高,以今天的案例數來比較的話,(疫情)就比較沒有再往下的趨勢。」疫情不見趨緩,而國內目前使用呼吸器的人,比起26日的101人增加到139人,其中兩人使用葉克膜。而現在看來唯一能讓疫情下降恢復正常生活的,只能盼望疫苗,現在就連美國好多都買得到各廠牌疫苗,就有人要陳時中直接到美國好多掃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絕對沒有辦法在好市多買疫苗,我意思說不是這樣子去掃貨,好像大拍賣去狂掃貨掃完,明天就把它用一輛飛機就載回來,它裡面有很多安全性的問題,安全性本身要透過很多技術性的資料,跟查廠還有相關的授權。」口氣滿是無奈,因為買疫苗喊起來容易,實際上卻是困難重重。所幸國內最新一批疫苗已經配送到各縣市,也希望能成為嚴重疫情下的及時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