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印度新冠確診又染"黑真菌症"

雪上加霜!印度新冠確診又染"黑真菌症"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印度

印度新冠疫情嚴重,目前有超過2600萬人確診,超過30萬人死亡。但同樣致命的黑真菌症,竟然也來勢洶洶,現在新德里、北方省、旁遮普省等地,總計已經有超過一萬人感染,而且大部分染病的患者,竟然大多是剛痊癒的新冠病患。

屋漏偏逢連夜雨,瑞迪的父親好不容易戰勝新型冠狀病毒,現在竟然又染上黑真菌症,他整張臉腫起來,醫生不得不切除部份下巴,黑真菌病患女兒瑞迪說:「他(父親)必須用管子才能進食。」黑真菌症是一種罕見傳染病,一旦呼吸到這些黑真菌,鼻子肺部就有可能被感染,患者很可能會出現視力模糊失明,感染部位發黑等症狀。

病例在各省極速增加,大部分的病患都曾經新冠確診,而且本身有糖尿病等慢性病,醫師懷疑當時在治療新冠時使用大量類固醇,抑制身體的免疫力系統,一遇到黑真菌就兵敗如山倒,印度醫療專家派克說:「這是很嚴重的感染,如果沒有早日治療,那麼死亡率20%到50%。」29歲的哈馬地走起路來很虛弱,因為他一樣從新冠病毒康復後就得到了黑真菌症,醫師去除他的臉上跟鼻子上的黑真菌。

但問題是,開刀後他還必須要持續施打兩性黴素B,但這款藥物現在幾乎找不到。醫療專家提醒,病患越早治療黑真菌症,痊癒的機率就越高,印度當局除了加緊製藥,現在也開放18歲以上成人施打黑真菌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