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增13例 一歲男童感染源不明

王詩涵 謝忠義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13例,其中水果商傳播鏈、萬華家族和桃園返鄉群聚都有新增確診者。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兩個單一感染個案,其中一名是只有一歲大的男童,他因為有一些感染症狀,家人送去醫院,結果採檢發現確診,問題是,他平常是由兩邊的阿公阿嬤輪流照顧,不曉得是從哪裡被感染,現在衛生局已經匡列男童的家人進行採檢。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如果你也是坐這一台車的人,請你做自主管理。」彰化縣新增13例,縣長王惠美公布最新足跡,是一輛由台北往員林的國光客運,車號是476-FS,5月18日晚上6點40分有搭過這班車的人要特別注意,因為有確診者當時也搭這班車。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十三例裡面,有五例就是本來我們在傳染鏈裡面,匡列的隔離者。」

水果商傳播鏈多7人確診,萬華家族衍生的有1人,桃園返鄉個案衍生2人,台北返鄉大學生多1人,還有2例是單一感染個案,其中一人是只有一歲大的男童,他因為出現感染症狀就醫,但問題是,他怎麼會被感染?現在還沒查清楚。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男童)兩邊的阿公阿嬤,實際上是在不同的地方輪流帶,家裡的成員通通都要做採檢。」

彰化的疫情,慶幸的是秀妃養生館沒有新增確診者,而南投的東方紅時尚會館,目前也沒有新的案例,不過南投草屯仍然有多1名確診者,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他沒有表示說他有去過東方紅。」草屯的個案是墓地管理員,足跡看起來很規律,感染源也還沒找到,他的接觸者有17人,都已經採檢完等待報告。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現在是用最嚴謹的態度去看待,所以我們今天才決定明天,是要再去做篩檢(快篩)。」南投縣府辦理第二次快篩,28日下午兩點要在寶島時代村啟動檢驗,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的漏網之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