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上機畫面」曝光! 28日下午抵台

莫德納疫苗「上機畫面」曝光! 28日下午抵台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社區感染疫情持續嚴峻,現在全民都相當關注疫苗採購的進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7)日晚間公布,15萬劑莫德納疫苗將於今天抵達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早也在臉書上公開莫德納疫苗「上機畫面」,他提醒國人「請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疫苗上機畫面曝光! 蘇揆:請做好防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一早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是華航專機在盧森堡載運莫德納疫苗上機的畫面。蘇貞昌表示,台灣時間凌晨時間零時零分,15萬劑莫德納疫苗自盧森堡出發,將在下午3點多抵達國門。

蘇貞昌指出,我們購買的各種疫苗都在如期交貨中,而國產疫苗也研發順利。他重申,疫苗要打在人身上,任何疫苗都要經過國家嚴格的檢驗,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請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疫苗抵達後檢驗封緘 -20℃可保存6個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該批疫苗為供應商承諾供應的一部分,待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該中心已於今年2月8日與美國Moderna公司簽署505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該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10人份),存放於-20℃可保存6個月,於2-8℃之使用期限為30天,依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2劑,2劑間隔28天以上,疫苗保護效力可達94%。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