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院長求救喊「已超量」 陳時中回應了

台大院長求救喊「已超量」 陳時中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嚴峻,考驗我國的醫療量能,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27)日在臉書上求救,表示看到友院第一線加護病房醫護發出吶喊,其實台大醫院也已經超量、還是有救護車把插管病患送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做出回應。

負荷超載?台大院長急求救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昨在臉書以「Hospitals Need Help」為題發文,表示他看到友院第一線加護病房醫護發出吶喊,其實台大醫院也不惶多讓。

吳明賢透露,台大醫院已經跟消防局表明院內已經超量無法再收,但急診處仍是有救護車送來COVID-19插管須住ICU的患者,甚至台大醫院已把小兒ICU改收成人,但是仍不敷使用。

吳明賢更直言,照顧重症的醫護人力非急就章就可上戰場,坦言抗疫如做戰,若在沒有準備完、訓練好的情況下上戰場,結果可想而知。

陳時中:會做適當分流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提到台大發出一些警訊,陳時中表示他要澄清一下,其實台大本身量能還有,他認為,台大院長最主要的意思是,收治不能只往一家集中,如果都往一家集中,很容易讓那家負荷過重,產生的後遺症大家都難承受。

陳時中接著說明,和平醫院和台大跟這次熱區比較近,以往整體在急救、救護車都以最近地點安排,不免就往台大送得比較多,但病人是一定要分流的,下午會再商量救護車送的時候做適當分流,讓整體戰力發揮更好,

陳時中也向台大醫院喊話,「台大辛苦了,不過這是抗疫,是大家一起的事情,我們把後續分配做得更好,讓各個醫學中心共同承擔責任,對病人是最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