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分配部署 侯友宜:新北還缺1.4萬劑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是疫情重災區,累計確診數高達2600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再度去中和視察,確認目前存放物資的狀況,另外針對即將來台的莫德納疫苗,侯友宜期待在分配上,可以有作戰熱區重新分配。

在上次分配的AZ疫苗上,新北市只有領到1.8萬劑,這回有新的莫德納疫苗,將在下午扺台,侯友宜提出呼籲,要替新北市的第一線人員,可以爭取更多的疫苗,不過除了疫苗之外,侯友宜針對弱勢家庭,也到了中和看一下,防疫物資的存放狀況,希望給弱勢族群的物資,能有足夠的存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15萬劑的疫苗進到台灣來,我們特別拜託大家現在全國都在缺疫苗,尤其在整個醫護同仁的,量能上顯然是不足的,像昨天新北市配發了1.8萬劑疫苗,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有得打,在整個戰力的部署上,我們必須兼顧,全國的醫護同仁的疫苗的施打量,更要去調整整個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在一級作戰區,醫護同仁它們需要更充足的配備,如果把雙北這個一級作戰區的疫區,能夠把他防堵住不要再讓它蔓延出去,就要給它更充分的配備力量,去守住這一塊所以在疫苗的分配上,應該要有作戰熱區的,整個重新部署的觀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