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力求7月開打 聯亞預計8月接棒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今天莫德納疫苗將抵台,但數量只有15萬劑,還是不夠全台施打!目前,國內兩家疫苗廠,高端已經有幾批生產好的疫苗,送到倉儲了,同時也提供疫苗、到食藥署進行測試!至於聯亞的第二期人體試驗期中報告,也將在6月中旬送交食藥署!兩家都力求七、八月份,能夠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國產疫苗)那應該可以在七月底順利完成。」讓人望穿秋水的國產疫苗,就等七月底,目前高端跟聯亞,第二期人體試驗都完成了!高端接受華視詢問,證實,已經有成品進入倉儲存放,同時也將疫苗、送至食藥署進行測試,目前正在整理,第二期人體試驗受試者資料,預計六月上旬、送交食藥署,最快六月下旬、通過緊急授權使用,若順利,七月初或中旬,就能開始施打!

高端執行副總李思賢說:「我們陸陸續續其實都有生產疫苗起來放著,時程就照我們原有的既有的計畫在持續的進行,都在計畫當中。」聯亞第二期報告,也將在六月中旬,送交食藥署,預估七月通過緊急授權,八月開打,而原本聯亞預計,第三期人體試驗,要到印度進行,但國內疫情升溫,不排除在台灣進行的可能性!

聯亞疫苗的計畫主持人黃高彬說:「之前(台灣)相對的沒有社區感染的案例,現在已經有的話,那我們就有這個能力來做所謂第三期的試驗。」高端跟聯亞的疫苗,種類都是重組蛋白,優點是成分單純、安全性高,但兩家疫苗廠疫苗的保護力、副作用等,目前都還沒公佈。而高端目前產能、將逐步擴大到300萬劑,未來將視訂單,跟「台康生」分配產能,估計年產最大可達1000萬劑!

聯亞,預計單次疫苗批量,可達1千萬劑,預計年產最高可達一億劑!若按照產量預估,國產疫苗可達自給自足,不用仰賴國外疫苗的供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