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分配爭議 侯友宜喊話中央:作戰熱區配備應更充足

疫苗分配爭議 侯友宜喊話中央:作戰熱區配備應更充足 | 華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第二批COVAX獲配的AZ疫苗日前抵台,台北市目前分配2.22萬劑、高雄市2.1萬劑、重災區新北市卻只有1.8萬劑,引發外界質疑,疫苗分配是否以藍綠政治利益掛帥。針對15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抵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向中央喊話,應以整體戰略部署為考量、調整思維,讓一級戰區所有醫護,獲得更充足配備。

侯:新北1.4萬醫護疫苗沒得打 一級戰區配備應更充足

侯友宜表示,15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目前在醫護的量能上明顯是不足的,昨日新北市只配發了1.8萬劑,還有1.4萬個醫護同仁沒得打;他呼籲,在整體戰略部署上,必須要兼顧全國醫護疫苗施打量,更要去調整在一級作戰區的部署思維,在一級作戰區的所有醫護同仁,要得到更充足的配備。

侯友宜更強調,如何把雙北一級作戰疫區防堵住,不要再蔓延出去,就得給它更充分的配備力量防守,所以在疫苗的分配,應該要有「作戰熱區」重新部署的觀念。

各縣市分配數據怎估算? 莊人祥解釋了

另外,針對中央分配疫苗的標準,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前指出,高雄市南部地區有四個醫學中心,有將近4萬名醫護人員,加上有機場、港口等防疫單位,「相對來講我們比較多,這是由中央做統一的疫情不同等級,做統一分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解釋,雙北以外的其他縣市是用未施注「第一類」人員數6成來估算,雙北則是用「第一至第三類」未施注人員數6成來估算,所以呈現出這樣的分配數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