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私幼停收 6 月月費!教育部:復課後依上課比例收費

全台私幼停收 6 月月費!教育部:復課後依上課比例收費 | 華視新聞
幼兒園示意圖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延燒,因應第三級警戒,學校停課到6月14日,先前因學生半個月未到幼兒園,家長仍要支付全額費用引發爭議,教育部今(28)日發布公告表示,家長6月先不繳費,復課後再依照實際上課日,按比例收取費用。

「停課半月繳全額學費」逆轉  教育部、教保團體達共識

依照規定,學校因應疫情停課,不能要求幼兒園自行吸收教師薪水和場地費用,因此只能按幼兒未到校天數,依照比例退餐費、點心費等費用,但目前中央宣布停課到6月14日,「停半個月課仍繳全額學費」引發家長議論。

教育部今日表示,幼兒園收退費規定雖是地方政府權責,但私立幼兒園6月配合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是全國性通案的事務,因此,教育部已在5月27日分別與地方政府以及全國性教保經營者團體代表研商並達成共識,6月先不向家長收取按月繳交的月費,等復課以後,再依照 6 月實際上課日數,按比例向家長收費。

6月代辦費先不用繳 復課後按比例收費

教育部指出,6月1日至6月14日共計9日停止到園期間,園所暫時先不向家長收取費用,等復課後,幼兒園再向家長收取6月的代收代辦費,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等,至於向家長收取的額度,則依據幼兒實際上課日數比例計算。 

教育部國教署也舉例計算,例如,A園每月代收代辦費用(包括活動費、材料費、午餐費及點心費)合計4,000元,6月原本應提供的教保服務日數為21日(扣除端午節),但因應疫情B生上課日數為12日,因此,6月B生家長應繳費用為2,285元(計算式:4,000元÷21日×12日,採無條件捨去)。

私幼營運損失 納政院紓困方案

另外,教育部表示,私立幼兒園因家長減繳費用的營運損失,已納入行政院紓困方案之中,將爭取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紓困振興特別預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