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成立「國防學士班」 免學雜費再補助生活費

中央大學成立「國防學士班」 免學雜費再補助生活費 | 華視新聞
中央大學與國防部成立「國防學士班」,兩位中央大學畢業的女軍官現身說法。(中央大學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為培育國防科技研發人才,中央大學昨(4)日與國防部簽約,將從111學年度正式成立「國防學士班」,預計招收25個名額,錄取學生除了大學4年學雜費全免,國防部每月還補助1萬2000元生活費。國防部表示,畢業學生投身軍旅後將以少尉任官服役至少需5年,起薪近5萬。

中大將設國防學士班 錄取者寒暑假須配合訓練

中央大學與國防部合作的「國防學士班」,預計111學年度招收25人,錄取學生除了一般課業,每週六需參與軍事訓練,寒暑假亦須配合三軍官校實施寒暑訓。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當前募兵制時代,打的是科技戰,各種人才都需要,透過此培育方式,可讓國防人才庫更寬廣。他也說,過去是「投筆從戎」時代,現在是「從戎,不投筆」。

國防學士班去年錄取八百人 中大校友現身分享經驗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上將指出,「國防學士班」源自美國「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 ROTC)制度,在美國已有100多年歷史,國軍從民國86年開始引進,106年擴大宣導,去年的國防學士班已錄取801位學子。 

中央大學資管系畢業校友,目前任職於海軍大氣海洋局氣象官的張慈芳中尉表示,自己當年以運動績優甄試進入中央大學就讀,從小習慣團體生活的她,後來毫不猶豫報名「專業軍官班」,家人也非常支持。任職期間曾去過東沙島擔任台長乙一職。軍中雖然辛苦,但很充實,學習到自律與協助溝通。

4年免學雜費.補助生活費 畢業後起薪近5萬

國防部表示,經由國防學士班錄取的學生,大學4年學雜費全免,國防部每月還會補助1萬2000元生活費;學生畢業後投身軍旅,將以少尉任官服役至少5年,起薪近5萬元,希望招募優秀學生加入,培育國防科技研發優秀人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