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發放補貼 減緩中低收入戶壓力

黃品瑄 黃瑞麟 陳能振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離島地區同樣繃緊神經,金門除了最先在機場增設快篩站,今(28)日又宣布,將發放補助津貼給中低收入戶,希望緩解民眾的經濟壓力。另外,澎湖縣也在今(28)日,啟動機場快篩站!下午就查出有兩名旅客快篩陽性,目前送往部立澎湖醫院PCR篩檢當中。

「要做快篩嗎來這邊。」一抵達機場,工作人員舉著牌子一一詢問,澎湖成立快篩站第一天,旅客篩檢意願如何?旅客VS.記者說:「(覺得不用篩檢這樣子嗎),因為我都在家裡,(都在家裡都沒有出門)對。」旅客說:「本來就應該做,我在台北排不到隊啊。」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同意,離島可以提供自願性篩檢服務。

而28日下午機場兩名旅客被快篩出陽性立刻被送往部立澎湖醫院做PCR檢測,但就怕民眾一窩蜂跑到離島採檢,澎湖縣政府強力呼籲,非必要就減少移動,以免釀成防疫破口,同樣是離島的金門,也減少班次控管人流。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我們目前已經將每天從台灣本島飛到金門,飛到金門的班機降到每一天3到4班,以昨天來講入境的旅客大概只有100多位。」金門繃緊神經加強防疫,同時也祭出紓困方案,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中低收入戶以及低收入戶的朋友,每人6千元的一個補貼。」另外金門縣府也向勞動部爭取100個安心即時上工名額,提供短期到公部門的就業機會,希望盡量緩解民眾經濟壓力,一起挺過這次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