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鬆口! 進入離島可自願快篩

李文彬 陳能振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金門縣

先前金門縣長搶先宣布,要入境金門,必需提供三天採檢陰性的報告,不然就得在機場採檢。一開始指揮中心告知,並不符合規定,不過25日指揮中心終於鬆口,表示同意金門縣、澎湖縣、連江縣等3離島可在符合篩檢流程條件及後送配套流程下,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但強調不可以強制採檢。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我們可以採自願的呀。」,為了保護金門人的安全,縣長大聲疾呼現在他的聲音中央聽見了,先前金門縣開出第一槍,希望入境者可以提供三天內採檢陰性報報告,或是在機場做快篩,隨後澎湖也跟進,但當時中央以不符規定要求撤銷,25日指揮中心終於鬆口,可開放自願篩檢,金門縣衛生局長李錫鑫說:「金門縣澎湖縣與連江縣,可以在符合相關條件及流程下,提供自願性的採檢服務,在明天來佈置好完成,來盡速提供這樣的服務。」

而除了快篩的服務,金門縣更特別在機場設置消毒裝置,希望能有多一層防護,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這一個清消門是在,國內很多重要的場合,包含國慶典禮的時候,都有使用的清消門,讓我們的鄉親在防疫上面更有保障。」

至於澎湖縣,雖然同樣也可以進行快篩,不過大家更希望,這段期間不要再趴趴走,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我們要呼籲所有的民眾,減少非必要的移動,尤其這種跨縣市的移動,會增加澎湖染疫的一個風險。」,隨著疫情不斷擴大,最好還是減少非必要的移動,才不會間接成為防疫的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