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再添22例確診 3名清潔人員染疫

黃品瑄 薛松乾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鄰近雙北重災區的桃園市,已經連續6天,新增個案都超過20例以上!今(28)日,再新增21例確診,1例校正回歸,其中龜山區有3名清潔人員染疫,讓人擔心的是,目前感染源還不明,就怕防疫出現破口,市府已經緊急匡列清潔隊全體138人採檢,20人居家隔離。

噴灑藥劑,清潔人員背著消毒藥劑,到每一個足跡地點仔細消毒,在防疫第一線守護國人健康。但現在,桃園市卻有清潔人員確診。桃園市28日新增21例本土個案,加上1校正回歸,其中龜山清潔中隊,有3名清潔人員檢驗陽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第一個(染疫)的因為他一開始就比較重症,所以我們很多的訊息沒辦法,他是屬於還不明的感染源。」

感染源掌握不到,實在讓人擔心,現在清潔隊全體138人全部匡列採檢,20位近距離接觸者居家隔離,但第一線防疫人員,每天處在高風險環境,市長鄭文燦也做出承諾,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央配發給各地方政府的AZ疫苗,那麼從今天早上開始,桃園分區分類來進行疫苗施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警消衛環人員,三天左右我們要完成施打。」小心再小心,畢竟要控制疫情,第一線人員不能淪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