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首例確診 大林派出所巡佐染疫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察也出現首例確診!小港分局大林所一名54歲巡佐染疫,感染源是來自住屏東的太太,全所匡列22名員警立即採檢,居家隔離,派出所緊急關閉大清消,分局成立機動派出所,抽調其他分局警力協勤,維持勤務運作;而高雄新增確診個案,則是鳳山社交場域群聚案的延伸,感染源跟三大牌間相關。

環保局人員在派出所內外清潔消毒,高雄市警察出現首例確診,是一名小港分局大林所的54歲巡佐,感染源來自住在屏東的太太,除了工作地,在屏東的洗車店,也有巡佐的足跡,派出所緊急關閉清消,也匡列22名員警採檢並居家隔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所有的人員我們釐清他的班表跟區隔,什麼時候這些人員有跟這個基層主管,有在同一個場域裡面有待過,因此我們整起匡列了22人。」

而在高雄市新增一例,是鳳山社交場域群聚案的延伸,也就是三大牌間的相關感染,確診者經常去的早餐店,和便當店也公佈並消毒,這波社交場域群聚專案,目前匡列583人,PCR陽性已經13人。再次提醒,密閉空間傳播力很強,市民一定要配合不要再群聚打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裡面打麻將沒戴口罩,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那你假如4個人那你是5個人在旁邊,有人插花的那這個就是6萬-30萬的罰鍰,這沒得說你也不要找人來說。」

高雄分配到2.1萬劑的疫苗,預計三天內,會依照優先順序來施打,這次無法完全涵蓋,全高雄4萬多名的第一線醫護人員,但會規劃期程,在下波疫苗來的時候,全部施打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