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真正改善、無惡化」 陳時中再喊話

疫情「無真正改善、無惡化」 陳時中再喊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新增327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20例本土個案及7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166例,總計49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21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提到,整體加入校正回歸後,看起來確診數是持平,雖然沒有惡化,但也沒有真正改善,提醒大家還是要把三級警戒做好。

加入校正回歸後 疫情無改善.無惡化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談到,近日校正回歸數量正在減少,案件都在往下降,代表前一段時間做的一些改變,讓這些案件數通報速度加快,讓回歸案件數減少。

陳時中認為,還要再觀察一兩天才能論斷,不過看起來校正回歸案件越來越少,代表效率有所提升,若相關執行單位有什麼困難,還是可以提出來。他說明,整體來看,校正回歸之後,新增確診數看似持平,雖沒有急速惡化,但也沒有看到真正改善的效果,還是要把三級警戒做好。

避免家庭內聚會 情色場所偷開「一定重罰」

陳時中提醒,黃昏市場可能是一個感染的可能,還有家庭內的聚會,接觸時間長,風險就會增高,降低聚會人數、甚至避免,時間也不要過長,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保護自己、避免傳播鏈增加。

陳時中提到,最近情色場所相關案件也漸漸有比較少,請大家先不要出入這些場所,也請這些場所不要開,若有發生這樣的情形一定是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