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別刪!負責人「將開始大量上傳確診者資料」

社交距離App別刪!負責人「將開始大量上傳確診者資料」 | 華視新聞
台灣社交距離APP。(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先前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能多多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利用手持裝置的藍芽訊號強度,以科技輔助記錄其過去14天內的接觸史,以及是否有接觸過確診者等,但日前傳出App所上傳的確診者資料過少,遭質疑是否無法發揮作用?對此,台灣社交距離App的負責人詹仲昕發文指出,將開始大量上傳確診者資料,呼籲大家「不要把App刪掉」,同時也解釋為何出現上傳數低落的情形。

台灣社交距離App確診上傳數低落?負責人說明原因

詹仲昕30日於臉書發文,說明為何會有上傳數低落的情形?他指出,所有的系統都需要時間的發酵,並非即裝即有用,加上台灣本土疫情爆發的非常快速,雙北量能無法處理確診者上傳事宜,以及「初期」確診個案年齡層偏高,安裝率普遍不高,因此才會出現確診者的上傳數低落的狀況。

台灣社交距離APP。(資料照片)
台灣社交距離APP。(資料照片)
 

詹仲昕也說,近期看到許多媒體及社群平台討論「確診者的上傳數低落」、「App沒用」、「把App刪掉」等等言論,他也呼籲大家別急著將App刪除,並點出「雙北量能不足難以支援,我們將接手來做。目前已和行政院協調直接由CDC來協助確診個案上傳,從這週末就開始執行。除中南部已開始執行外,雙北也將開始大量上傳,請各位注意App之提示,以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詹仲昕強調,App會紀錄使用者14天的接觸史,但若刪除App,紀錄將會一併刪除,因此希望各位能持續使用App,正確開啟接觸通知功能,以維持App的運作,最後也再三呼籲「請不要輕易刪除App,已經將資料開始大量上傳,以避免無法接收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