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回應"3+11" 疾管署:沒有會議紀錄

莊雨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這一次疫情擴大,有人將矛頭指向當初機組人員的3+11管理措施,也就是縮短檢疫隔離的時間。疾管署在立院表示,當時是做了疫情指揮中心跨組討論,主要是考量外站管理嚴格、還有顧及機組人員的身心狀況,才能保障飛航安全。另一方面,6月12日開始,如果沒接種新冠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就得調嚴,成為5+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的模式。

台灣這一波疫情爆發,不少人將矛頭指向當初機組人員的3+11管理措施,31日上午疾管署在立院回應,當時是做了疫情指揮中心的跨組討論,但「並沒有作成會議紀錄」,而當時會有這樣的調整,主要是有幾個原因,包含第一點,外站「零接觸」管理,也就是到外站後快速通關、搭乘專車至防疫旅宿,住宿限同樓層且一人一室、禁止離房等規定,二、機上全程防護,像是全程佩戴口罩,設置組員專用廁所、避免交談等等,三、返國後居家檢疫採檢與自主健康管理等措施,四、交通主管機關有落實外站「零接觸」管理,外站違規案件數也有減少,第五點也是關鍵,就是機組員身心健康評估。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多次表達已經遵守了這些規範,但是還是長期處於,所謂的檢疫執勤檢疫的輪迴,所以他們認為說,這些就會嚴重影響身心狀況。」,但所有規定都得滾動式調整,因此從6月12日起,如果沒接種新冠疫苗的長程航班機組員,就得調整成更嚴格的5+9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模式,誰都不希望疫情擴大,接下來就是拼疫苗施打,希望可以讓各行業的風險都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