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立揚鞋業1傳9 爆發新群聚鏈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昨(28)日記者會上,搶先公佈14例,還沒有編號的確診個案,無法等到中央校正回歸,全是因為出現了新的家庭群聚案,立揚鞋業傳播鏈1傳9,總共10個人確診,因為是家庭企業,全家人還住在一起,從8歲到74歲都有,群聚感染嚴重,造成當地居民擔憂,病毒已經存在在社區當中,拜託環保局二度清消。

公司登記在潭子,工廠則設在豐原的立揚鞋業,進行二次清消,環保局人員站上消毒車,沿著工廠周遭大範圍消毒,從小巷弄到大馬路,任何角落都不放過,因為立揚鞋業爆發10人家庭群聚感染。當地居民說:「一點點擔心啦,但是就是注意防疫。」豐原區鐮村里里長林隆源說:「因為昨天消毒完,附近居民都很慌張,說能不能擴大消毒。」第一時間環保局進行消毒,居民擔心病毒存在在社區,因此環保局二度清消,並擴大消毒範圍。台中環保局豐原區隊長張韋琮說:「鞋業確診人數比較多,今天環保局再次動員兩組機器設備,三位消毒人力加強清消。」

台中市提前公佈還沒有案號的確診者,因為人數實在太多,這件新的鞋業傳播鏈,最先確診是一名33歲女作業員,她疑似是到板橋旅遊後染疫,因為在家工作和家人也同住,造成爸爸媽媽、姐姐和姐姐男友,以及二伯母確診,還有51歲的大伯父和42歲的大伯母,以及他們8歲的兒子也被傳染,就連74歲的奶奶也中招,從8歲到74歲鞋業家族共有10人確診。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因為一個家族就高達10個人確診,我們高度重視這個事件,所以會就這個案件特別提前宣布。」市府除了公布最新群聚鏈,也針對個案走過的足跡,包含鞋業登記處附近的潭子傳統市場,豐原工廠附近的超商賣場,全都仔細消毒,也會掌握個案接觸史持續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