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 屏東青年自組消毒志工隊

陳沿佐 盧松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民抗疫,每個人都得盡一分心力,屏東日前傳出確診案例,有在地青年看到衛生人員,每天忙著清潔消毒疲於奔命,便自掏腰包揪團,在深夜巡迴鄉里自主消毒,另外屏東來義鄉,鄉長找來鄉民站崗,發起不進部落,不遊部落運動,自己的家鄉自己顧,也在屏東形成一股風氣。

深夜時分,屏東萬丹的鄉道間卻異常熱鬧,由在地青年,組成的消毒大隊,正沿著街道,來來回回仔細消毒,志工說:「自己的鄉鎮自己救啦,自己的鄉鎮自己救,有沒有聽到啊,這真的自動自發的,大家都辛苦了。」

近日疫情升溫,連國境之南屏東也淪陷,不只本土確診者已經逼近30例,更有多位外縣市確診者,到屏東活動的足跡,清潔隊員忙著消毒疲於奔命,也讓在地青年決定自掏腰包,為防疫盡一分心力,屏東縣環保局技正余東壁說:「防疫的工作,是全面大家要團結一起來啦,我們社區發動自主的,發動這樣子的一個行動,我們確實是值得鼓勵表揚。」

自己的家鄉自己顧,在屏東形成一股風氣,疫情緊繃,還有遊客不戴口罩,跑到屏東來義鄉戲水,氣得鄉長在臉書發文,強調來義不是避難所,更揪志工巡邏,發起不進部落不遊部落運動,屏東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說:「當然要守護我們,各部落的安全,當然我們不能強制執行,但是勸導,第一個戴口罩,第二個盡量這段時間暫緩上山。」,地方自主行動,獲得大批網友肯定,認為病毒不分你我,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