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允醫療業者 購買WHO批准疫苗

新加坡將允醫療業者 購買WHO批准疫苗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31日宣布,為了提高疫苗施打覆蓋率,將允許私人醫療業者申請引進,得到世界衛生組織批准使用的疫苗。而印度地方政府,因為遲遲等不到中央供應的疫苗,包括旁遮普省及新德里等,紛紛自行接洽美國輝瑞和莫德納採購,卻被拒絕,還表示只跟中央政府交涉。

新加坡別再觀望了,趕快去打疫苗,不要慌張,趕快去接種疫苗,要遏止新冠病毒疫情,就是要打疫苗,為了鼓勵民眾接種,新加坡政府日前,特別推出這支搞笑宣傳片,現在又更進一步,將允許私人醫療業者,透過新加坡既有的,特別採用程序管道,申請引進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批准使用的疫苗。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說:「一旦疫苗被列入,緊急使用名單,私人醫療機構,將可以引進並替個人施打,目前緊急使用名單上的疫苗,包括輝瑞BIONTECH莫德納,嬌生阿斯特捷利康AZ,以及(中國)國藥疫苗。」

新加坡政府這項決定,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疫苗施打覆蓋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提供部分,不能接種輝瑞和莫德納,以信使核核酸技術,製造疫苗的民眾,多一個選擇,至於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全球第二嚴重的印度,雖然近日第二波疫情趨緩,新德里市長宣布逐步解封,不過為了防止疫情再起,又遲遲等不到疫苗,乾脆自行跟美國輝瑞和莫德納接洽採購,但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新德里市長表示已經收到,輝瑞及莫德納的通知,拒絕直接把疫苗賣給德里地方政府,報導中還指出莫德納還拒絕,直接賣疫苗給旁遮普省政府,並表示只會跟印度中央政府直接交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