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汙名化 WHO:希臘字母稱變種病毒

避免汙名化 WHO:希臘字母稱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出現以來,一開始被外界稱為「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因此出面正名,但現在不少變種病毒株肆虐,包括英國、巴西、印度等,為了避免個別國家被汙名化,世衛表示,要改用希臘字母來稱呼變種病毒!但對於新出現的越南變種病毒還沒有代號!

新聞資料說:「發現印度的變異株,對英國變種病毒的效力。」,新冠病毒持續變種,到了英國、印度、巴西、南非,都成了新的模樣,感染力重症率也大不相同,不想讓新冠病毒,像「武漢肺炎」一樣被貼上標籤,世界衛生組織,要改以希臘字母,替病毒取代號!阿里郎新聞說:「在英國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被稱為第一個希臘字母ALPHA。」

至於巴西變種病毒叫做GAMMA,印度變種病毒則是DELTA!至於越南新發現的變種病毒,還沒有代號!越南病毒株中,具備英國及印度變異株特性,越南衛生部長表示,最新的突變「非常危險」也推測是越南疫情失守的主因,目前,台灣境外移入者,還未驗出越南變種病毒,而對於台灣疫情持續擴散,很多人即使沒有症狀,也很擔心自己是否被傳染,專家表示,有狀況可以依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曾經跟確診者有接觸過,2公尺之內在室內已經共同相處了15分鐘以上的,最好都是自主健康管理14天。」,民眾可自我檢視,並與1922討論是否有篩檢必要嚴格防疫,來對抗難纏的新冠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