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增23例 市府規劃大型篩檢站

吳權原 張益鈞 張書銘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今(1)日新增23例確診個案,依舊是雙北以外全台最多,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表示,市府正在規劃大型篩檢站,希望之後能大規模篩檢,一旦有群聚案就能盡速疫調,擴大匡列範圍。而花蓮縣今日也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2例是家族群聚,另外1例案8863感染源還不明,但足跡卻遍布台北、台東、花蓮,導致他的2名家人及5個同事都被匡列,要居家隔離。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花蓮縣6月1日新增了3例確診個案,其中2例是家族群聚,另外1例案8863感染源不明,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那我們回溯他(案8863)的足跡,個案因為是營造業者,在這個花東以及台北地區,公司分布在這些地方。」案8863足跡遍布台北、台東、花蓮,5月27日他去了台北南港機廠及台北轉運站,28日有到昆陽的豆漿店還有超商,29日搭台鐵太魯閣426車次回花蓮的家,30日又跑到台東縣海端鄉工務所,晚上還去花蓮吃了碳烤,之後有點身體不舒服。

隔天就去花蓮市衛生所快篩結果為陽性,目前匡列他的2名家人及5位同事,他們都要居家隔離。而另外桃園市的部分,1日也新增23例,以桃園區新增8例最多,而外界關心的龜山清潔隊跟工廠群聚案,這次都沒有新增案例。從目前公布的足跡來看,以超市、百貨大賣場、藥局最多,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有足跡的地方就會立刻消毒。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是希望能夠盡量的擴大採檢擴大隔離,務必使火苗能夠消失。」全台確診數第三高的桃園市,前一天27例確診案例創新高,因此市府加強防疫,正在規劃大型的篩檢站,希望未來在第一時間就擴大匡列跟採檢,也率先要求美容美髮、美甲還有美睫業者,4日到14日要強制停業。而目前桃園分配到的疫苗快要不足,市府也表示會再跟中央反應,決心為桃園築起防火牆,不讓病毒趁虛而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