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喊話中央:先進口疫苗

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喊話中央:先進口疫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不樂觀,「疫苗」成了各界關注焦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晚就喊話中央,「現在遠水救不了近火」,國產疫苗還需要時間驗證,我們只能先讓國外疫苗進來,

「我絕對支持國產疫苗」,高嘉瑜表示,她希望台灣生技產業能發光發熱,但再怎麼緊急授權也要按步就班,如果國產疫苗解盲的安全性、有效性,超越國外疫苗或能跟國外並駕齊驅、能得到WHO的國際認證,讓國人出得去,她為台灣驕傲,也證明台灣生技產業能在國際發光發熱。

高嘉瑜指出,病毒會不斷變種,台灣一定要有研發生產能力才不會受制於人,因為我們在國際處境上確實有難處,像是有疫苗進不來的困境,所以我們需要疫苗國家隊,「但現在遠水救不了近火」。

高嘉瑜提到,國產疫苗還需要時間驗證,我們只能先讓國外疫苗進來,感謝各界能幫忙願意幫忙台灣的朋友,只要安全性、效益性沒問題,用最快的速度放寬行政流程,全力協助國外疫苗進口,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她相信政府一定會用實際的行動破除謠言,以台灣人民健康為優先,讓第一線的醫護能喘口氣,讓台灣能恢復正常的生活。

最後,高嘉瑜表示,我們身旁的醫護朋友們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中,許多熱心的朋友也都自發性的捐贈物資,給醫護加油打氣,並呼籲大家多待在家、戴口罩、勤洗手,就是給醫護最大的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