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手機相簿充滿實聯制QRCode照片!他一看驚:出事了

阿伯手機相簿充滿實聯制QRCode照片!他一看驚:出事了 | 華視新聞
簡訊實聯制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本土疫情嚴峻,因應疫情影響,許多店家也配合防疫,若是出入公共場所或賣場、市場、各大店家,都需要配合實聯制紀錄;而政府也推出「簡訊實聯制」系統,民眾只要掃描QRCode傳送簡訊就可輕鬆完成實聯制,但沒想到日前有網友分享,遇到一位阿伯以為是將QRCode「拍下來」就能登錄,手機相簿滿滿的都是QRCode照片,讓他趕緊教學阿伯正確的實聯制使用方法。

搞錯實聯制登錄方法!阿伯手機充滿「QRCode」照片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中發文表示,自己遇到一位阿伯,「突然走過來把他的手機拿給我看」,結果看到阿伯的手機相簿裡,充滿了多張實聯制「QRCode」的照片,發現阿伯原來搞錯了實聯制的登錄方法,以為只要「拍下」QRCode就好,而不是掃描後發送簡訊,讓他忍不住發文分享,直呼「阿伯出事了」,當下也立刻教導阿伯正確的簡訊實聯制使用方法。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感嘆,「辛苦阿伯了!會這麼做的老人家真的很少很少了,至少阿伯願意做」、「真的,我看好多阿公阿媽都這樣....要另外教他們」、「真的很多人不知道,以為開相機拍照就好」、「這個阿伯值得讚賞,不像有的人嫌麻煩死都不肯用」、「我覺得阿伯很棒啊!知道說要乖乖實名只是沒有人教他正確的用法,比起很多不想填或者叫小孩買東西的還要好」。

簡訊實聯制5秒通關 使用方法一次看

而對於簡訊實聯制的方法,民眾需要以手機掃描QR Code,再按傳送簡訊,即可完成資料紀錄,如果是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民眾則需要打開簡訊功能,收件人輸入1922,並在訊息欄位入店家碼,最後發送簡訊就完成了,而且簡訊完全免費,費用由電信業者吸收。

相關新聞:【懶人包】簡訊實聯制上線!民眾、店家快速掌握這樣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