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雲端發票「花1億中600」 網看傻:不想努力了

她雲端發票「花1億中600」 網看傻:不想努力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昨(25)日公布統一發票3、4月期的中獎號碼,不少防疫在家的民眾紛紛利用時間對個發票,看能不能幸運成為千萬富翁。一位女網友就在臉書上PO文曬出自己的「雲端發票」,並表示321張「消費1億多」卻只中600元,誇張對比讓網友們一看全傻眼。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PO文,並分享一張「雲端發票」的發票存摺截圖,表示她和5位朋友平時都利用同一個載具存發票,3、4月期共累積了321張發票,少拿很多不必要的紙張,但一對中獎號碼,結果卻只中600元。

(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可以看到原PO的截圖中,明細顯示的都是一些日常消費,像是手搖飲店、餐廳等,但其最上頭的消費總金額,也就是6人的花費卻高達1億多元,等同每人每日消費得約27萬元,才能達到此金額,因此也讓原PO傻眼表示「我真的找不到消費1億多的發票,到底是誰打成我的載具阿?」但貼文裡的這一亮點,還是引起網友熱議。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有錢人的開銷,就是這麼撲實無華」、「傳說中的百貨公司(閃靈刷手)是你」、「是買了遊艇飛機之類的嗎」、「快朝聖拜一下」、「花很多才600元,那我沒中是應該的」、「看完後~我沒中獎的心情瞬間平息了」,有的則笑說「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娘我在這」。

貼文也釣出類似情況的苦主,有內行人就解答表示,這個APP可以手動輸入發票,隨意填寫金額,像是有人發票也不多,但金額卻能到4億、9億的,不過也不排除是系統出錯,「我也曾經剛使用時系統出錯好幾億,以為被盜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