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竟成預言?陳其邁籲北漂學子「端午節別返鄉」

假訊息竟成預言?陳其邁籲北漂學子「端午節別返鄉」 | 華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6月12日至14日就是端午節連假,不少人曾在4月下旬及母親節前夕,收到一封假訊息,「強調:大家別出門,等到端午節後再視疫情控制狀況」,當時指揮中心也澄清此為假訊息,要大家別再轉傳,但沒想到5月起台灣本土疫情爆發,這則假訊息竟也一語成讖,再度掀起討論。高雄市長陳其邁昨(1)日率先開第一槍,呼籲大家在端午連假以視訊電話代替返鄉,盡量減少移動,避免不必要的社交群聚活動。

高雄個案觀察 陳其邁:南北往來造成家庭群聚居多

日前網路上曾流傳一則假消息,內容聲稱「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大家千萬別出門,等到端午節過後再看疫情控制情況」,指揮中心當時也呼籲民眾千萬別轉傳這則假消息,否則恐怕會面臨最高300萬元罰金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但台灣本土疫情在5月大爆發,全台也進入三級疫情警戒到6月14日,陳其邁也跳出來率先呼籲所有北漂學子,端午連假以視訊或電話代替返鄉,盡量減少移動。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其邁表示,雙北地區的群聚社區傳播,因為人員的流動,造成其他縣市有一些群聚感染;從高雄的確診個案觀察,也是南北往來造成家庭為中心的群聚感染居多。因此,請大家在6月12日至14日端午節連假,盡量用視訊、電話方式代替返鄉,減少移動,不做不必要的社交群聚活動,這樣才能落實防疫。

另外,陳其邁也提醒高雄市民,到菜市場採買記得帶身分證、手機,落實人流及實聯制,身分證單數1.3.5.7.9,請禮拜三、五、日採買,身分證號碼 2.4.6.8.0,請禮拜二、四、六採買。防疫的時候,攤商很辛苦,所以去菜市場,一禮拜去一次、多買一點,也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希望大家配合防疫共同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