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停業逾半個月 主委籲開放外送

張益鈞 黃品瑄 報導  / 花蓮縣

疫情衝擊下,不少業者都受到影響,花蓮東大門夜市的攤販從5月16日開始停業,已經過了半個月攤商們完全沒有生意,重創生計,東大門夜市主委林文松認為,夜市中有7成的攤位都是餐飲類,呼籲縣府開放外送,讓夜市在不用入內消費的情況下也能持續營運,降低攤商損失。

人潮滿滿滿,攤商忙到手腳停不下來,花蓮東大門夜市,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但國內疫情嚴峻,攤商配合防疫規範,從5月16號開始就停止營業,消毒,消毒再消毒,不讓病毒有機可乘,店家拉下鐵門,現在的東大門夜市一片冷清,但停業到現在,超過半個月完全沒有生意,已經重創攤商生計。

花蓮東大門夜市榮譽主委林文松說:「目前很多攤商他們是零收入的狀況之下,當然有部分的攤商希望說,縣府是不是可以開放外帶,讓外送業者可以進來。」,花蓮縣觀光處長張志翔說:「在目前這個防疫的規定,以及我們的相關的這個考量之下,目前我們可能需要回到二級,甚至降到一級的時候我們才會來考量。」

短時間內,恐怕很難以外送方式維持營運,但也有攤商願意,等到縣府恢復開放後再營業,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全民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