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電影院、KTV怎防疫?陳時中:戴口罩唱歌不錯

疫情升溫電影院、KTV怎防疫?陳時中:戴口罩唱歌不錯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為疫情發生以來單日最多起本土病例的一次,其中更有2起社區感染,指揮中心也拉高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即日起至6月8日,停辦室外500 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雙鐵及大眾運輸禁止飲食。至於婚宴、夜市、KTV、電影院等場所,指揮中心也說明相關防疫措施。

夜市須加強人流管制!陳時中:KTV最好也戴口罩唱歌

指揮中心今宣布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原則上停辦室外 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但上述集會活動若能採固定座位且為梅花座、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得提報防疫計畫報請地方主管機構核准後實施。有媒體問及婚宴是否還能舉辦?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符合百人以下可以舉辦,超過百人就必須要有相關防疫計畫,如放置隔板、維持一定距離等。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電影院防疫部分會要求實施梅花座,確實佩戴口罩,百貨公司以及夜市等場所,則要求做好人流管制、確實佩戴好口罩,「相關防疫措施若沒做到就會要求業者停止營業」;至於KTV部分,雖然一間包廂通常不可能會超過百人,但陳時中表示,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戴好口罩,他也說「戴口罩唱歌不錯,以前覺得很困難,現在覺得也還好」,並強調現在已進入社區感染情況,「把口罩戴好是很好的防線」。

室內畢典若超過百人 須安排梅花座、提報防疫計畫

針對即將面臨畢業季,室內場所舉辦的畢業典禮若超過百人,也需要準備防疫計畫,陳時中指出,至少要有梅花座安排。此外,陳時中也說,至於今晚或馬上就要舉辦的活動,已來不及提交防疫計畫,指揮中心沒有要求要立刻就停辦,但希望能做到確實佩戴口罩、量體溫、把洗手的場所準備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