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勤務負擔大 籲一次撥補整月物資

徐葳倫 陳藝瑋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尤其雙北市可以說是重災區,對於第一線消防人員的負擔,尤其沉重,甚至也傳出消防員確診消息。針對這樣的狀況,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一次撥補整月的防疫物資,因應緊急狀況。

消防員染疫狀況時有所聞,尤其雙北疫情嚴峻,防疫物資的安全儲存量,更面臨缺口。會員代表楊適瑋說:「如果說我們今天物資補充的速度,一直拉在很極限的數據,那萬一我們今天疫情的趨勢,是有機會再往上的,那這樣子對我們來說非常的危險,只要有任何一個爆量,我就有可能面臨說我一般分隊,防疫物資可能會沒有。」,第一線消防員幾乎天天載送病患,抗疫壓力之大,消防員工作權疫呼促進會就呼籲中央,一次撥補整月的物資,面臨緊急狀況。

另外也建議納入民間救護車,由中央統一調度,也能協助縣市,成立防疫巴士國家隊,在患者運送上,能更加靈活,最後建議將內政部消防署,納入防疫指揮體系核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祕書長朱智宇說:「消防員的話我們遇到的狀況就是,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被衛福部遺忘,從去年我們就一直在談的,裝備的安全儲存量到今年我們看到的是,衛福部連配送狀況裡面,都不包含去揭露消防員的配送狀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你看消防員最清楚,一進去火場裡面救火整身都是,出來都是一定倒在地上,用礦泉水一直清理,我做縣長的時候看這狀況看很多。」,前線消防員的辛勞,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能感受,日前也先指示撥發兩倍防疫物資,到雙北地區醫院,當務之急,還有針對消防員們的建議,也有待中央一併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