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山區連日大雨! 土石坍方險砸車隊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前兩天的梅雨鋒面,台中和平區帶來豐沛雨量,但也讓山區土石含水量增加,發生坍方。當時台電電廠和廠商人員,開10輛車,走中橫便道要到德基水庫,經過隧道時,山坡突然大面積土石坍方砸落,幸好車隊及時通過,沒被砸中。

石頭掀起大片煙塵,有些砸下路面,有的砸進山谷裡,明隧道上頭還有壓著大面積坍方的土石,從空拍鏡頭看,坍方範圍相當大,而且最上頭,還有土石鬆動痕跡,這裡是台中和平區的中橫便道19.1公里處,因為下了三天大雨,土石含水量高,鬆動就坍方,而且當時台電電廠人員和廠商,開了10輛車經過,才剛開出明隧道,土石就全砸下來。

台中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台電的人要去德基壩,在這個地方受阻,所以他們改繞道台14線,從埔里合歡山那邊,到梨山到德基壩這邊來。」幸好當時沒有砸中人車,但也受到不小驚嚇,土石威力大,就連水泥鋼筋做的護欄,都被打爛,柏油路也破掉。

台中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說:「我們都會出動空拍機,從地面作戰,改成升空作戰,空拍出去了解坡面的一個狀況。」谷關工務段的人員開著機具,趁土石沒有繼續掉,趕快清理,也呼籲梅雨期間,山區容易落石坍方,民眾沒事不要隨意上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