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快篩隊前進文大 逾300師生快篩

王源澤 李其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昨(1)日表示,校內「大倫館」出現四例確診。為了維護校園與住宿生的健康安全,四名確診學生以及他們的室友,都已經由校方緊急另行安置。學校也將安排,進行大倫館全館消毒。另外,台北市政府已經出動篩檢小組,到現場擺放設備,希望可以在今(2)日完成住宿的300位學生快篩,並且妥善安置。

1日晚間開往文化大學的路上,一路上幾乎只有路燈,沒有學生店家也沒開門,但文化大學卻在此時爆出,校內宿舍大倫館,有4名學生確診,實際到了宿舍門口,已經拉起了封鎖線,在傾盆大雨之下向裡面看,甚至還可以看到有同學,正在宿舍裡面的身影,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只有針對學生,因為這次確診的同學都是在那個宿舍裡面,因為我們還是要考慮到,現在的資源醫療資源量能,所以是以目前最需要的。」

目前文化大學安排,確診學生接觸者一人一室,而其餘的學生,則留在原寢等待篩檢,大倫館300位學生,文化大學希望可以在2日全部完成快篩,如果是陽性北市府將會協助安排隔離治療,如果是陰性,將再安排一人一室的自主隔離,而台北市府在1號晚上,也緊急趕往文化搭起篩檢站,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今天就是在規劃動線還有我們進出的管制,如果一檢驗是陽性的話他就直接上(防疫)車,就直接送往相關的防疫的收容的單位。」

文化大學學生說:「滿恐怖的,因為他們確診之後不是馬上就離開宿舍,也是待一陣子他們才去隔離,沒有(告訴學生)說我們,可以去哪裡去隔離或什麼,因為我覺得大倫館其實現在也滿危險的。」,學校宿舍爆發感染,一不小心就容易擴散,更加考驗危機處理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