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爺染疫病逝自責害全家隔離 兒視訊告別一句話讓人淚崩

91歲爺染疫病逝自責害全家隔離 兒視訊告別一句話讓人淚崩 | 華視新聞
醫院病房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COVID-19疫情十分嚴峻,許多醫護在第一線努力抗疫,近日卻頻傳「醫療暴力」事件,讓人不捨;日前一名醫護人員指出,院內所照護的91歲爺爺因染疫而病逝,爺爺不斷對於自己確診、害家人被隔離相當自責,而因為確診病逝遺體需在24小時內火化,讓這名老翁只能與兒子以視訊方式告別,讓一旁的醫護人員十分不捨落淚。

91歲翁染疫住院頻致歉「讓我回家」 醫護不捨

「91歲的COVID-19 爺爺離開了」。一名在三軍總醫院的醫護人員在臉書上發文,講述一位高齡91歲、經常到龍山寺參拜,因出現咳嗽症狀自行篩檢入院的爺爺,她說,爺爺在住院專責病房期間雖然病況不太穩定,但都非常配合相關照護工作,也時常向醫護人員們致謝。

她指出,「顧他的3天,每次一敲門進去,爺爺就會盯著你,好像是終於有人來陪我的那種感覺,看你在幹嘛,就像怕被人遺忘」,但爺爺卻因病情影響忘記如何吞嚥,還不斷的向醫護道歉,「一直跟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下次會改進,讓我回家好不好」,但因為爺爺有重聽,她也只能以筆談的方式,詢問爺爺有沒有不舒服?希望他要加油,「短短的幾個字,你看了好久,也唸了好久,看著我猛點頭,不知道你是要告訴我你不舒服,還是你會加油」。

(翻攝自臉書)。
(翻攝自臉書)。
 

醫護也提及,聽到同事說,爺爺剛住院的時候,還很自責的說,自己是壞人、害全家被隔離,自己不應該亂跑;而爺爺不幸在2日病逝,按法規染疫死亡者須24小時內火化,但是全遭到隔離的家屬根本無法見最後一面,爺爺的兒子也只能透過視訊與自己父親告別,「爸,好好跟菩薩走,家裡我會顧好,我會把你跟媽媽放在一起」,讓一旁拿著手機的醫護,眼眶也因不捨而泛淚,只能勉強拿著手機努力不晃動。

她感嘆,自己入行7年,看了不少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但我們依然會堅強地完成工作」,並指出,「他只是一個住萬華的老人家,每天沒事到廟裡拜拜,再正常不過了,他真的沒有錯,沒有錯的人,還在自我反省,那些不知檢點,逃院的,砍傷醫護人員的,霸凌醫護人員的,我就問你們到底知不知足?懂不懂珍惜?腦袋都在想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