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紛喊捐疫苗 缺原廠授權書進度卡

黃冠傑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嚴峻,台灣每天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這也讓外界更加關心疫苗進度,而許多民間企業跟團體就說要買疫苗捐給政府,像是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佛光山、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都說要捐疫苗,但疫苗畢竟是要打進人體的,因此程序較複雜,現階段進度,有許多申請文件都還東缺西漏。這裡我們特別整理各家民間團體進口疫苗的目前進度。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現在疫苗是抗疫唯一解方,但疫苗短缺各國都在搶,許多企業及民間團體,都喊話說要捐疫苗,郭台銘創辦的永齡基金會,就說要捐500萬劑BNT疫苗,並在6/1已經遞件,但還缺少原廠授權書,郭台銘辦公室對此表示,釐清資訊後會再做回應,而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說要捐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卻尚未向食藥署遞件申請,而嬌生也回應他們只和政府機構洽談,不會和第三方進行疫苗買賣。

對此佛光會回應,已經與政府協調了,並相信政府會大力協助,至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放話說要捐500萬劑BNT,跟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雖然已經在5/31、6/2到疾管署遞交了,兩間中國公司的委託函影本,但還是沒有正式的文件,對此張亞中卻回應,他只是捐贈方不是藥商,文件不齊還氣沒人理他,甚至痛批陳時中人性在哪裡,但疫苗真的不是上街買菜那麼簡單,現在各民間團體捐疫苗,進度上都還卡卡的,到底台灣需要的疫苗,民間團體要自己進口,看起來還需要費一番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