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家族群聚累積21人 共四家庭染疫

大坑家族群聚累積21人 共四家庭染疫 | 華視新聞

賴曼妮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群聚鏈,歷經朝陽科大女學生夜唱團,泰安附幼群聚,再到大坑家族群聚,目前是大坑群聚的染疫人數最多,累積有21人,共四個家庭染疫,讓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忐忑不安,最新的一名確診者,是63歲筍農,不過他採陰採陽變來變去,讓疫調人員忙翻天,雖然感染科專家說,這樣的情況,通常是人體內有殘存的病毒屍體,但病毒已經不具傳染力,可以從確診名單中排除,不過市府還是不敢大意,要他繼續住院。

台中市目前最大的感染團,就是北屯家族群聚,左鄰右舍都有人染疫,夾在中間的居民好害怕,當地民眾說:「這幾天來來去去,那就是我們台中的破口,台中被淪陷就是從這裡你知道嗎。」台中市環保局,一再清消,卻還是安撫不了在地居民的恐慌,一早消毒人員聯手化學兵,再次深入北屯大坑里,街道巷弄全面清消。

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對這附近的環境,做徹底的清消,就是知道這裡的病毒量,可能比其他地區還高一點。」北屯家族群聚鏈截至六月2號為止,總共4個家庭,共21人確診,最新的確診者是一名筍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個案有點是陰陰陽陽的情況,我們會繼續再篩再追蹤。」

這名筍農,在5/30來到大坑國小快篩站篩檢呈陰性,但同時進行PCR檢測為弱陽性CT值36,指揮中心判定確診收治住院,在住院期間PCR核酸檢測又變成陰性,陰陰陽陽轉來轉去,讓疫調人員很崩潰,但,感染科專家說,是因為病毒屍體殘存在體內,但已經不具傳染力,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PCR太敏感,所以會有這種弱陽性出現,其實這種來講,理論上是並不需要去做隔離,也不需要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目前這名筍農,是無症狀患者,但市府團隊不敢大意,要求筍農要繼續住院觀察,再進行採檢確認,避免北屯家族群聚傳染鏈,繼續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