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宅配停送 宜蘭瓜農籲"在地消費"

張政慧 蔡長剛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新冠疫情除了影響許多店家做生意,不少瓜農也受到影響!宜蘭縣壯圍鄉的哈密瓜正值成熟出貨,往年這時候是出貨高峰期,但今年碰上疫情,宅配大塞車,不少宅配業者甚至宣佈北北桃跟新竹要暫停配送低溫包裹,瓜農只好緊急改用中華郵政配送,但運費每件至少增加100多塊,這價差不只影響買氣,瓜農也擔心新鮮哈密瓜不能冰太久,如果不出貨品質會受影響,呼籲宜蘭人多多在地消費,支持本地水果。

炎炎夏日大口吃瓜,哈密瓜的香甜美味,清涼又消暑,ㄧ刀ㄧ刀輕輕切開,閃著甜美光澤,的橙色果肉,這些好吃的哈密瓜,卻遇上麻煩了,碰上疫情,不只宅配塞車,許多業者宣佈北北桃跟新竹,暫停配送低溫包裹,宜蘭縣壯圍鄉,這一顆顆飽滿的哈密瓜,卻正值出貨高峰期,不出貨也不能冰太久,瓜農只好趕緊改用郵局配送。

宜蘭縣壯圍鄉哈密瓜農黃國添:「郵局的話,運費又特別貴,所以說消費者就會遲疑。」郵局配送,成本變高影響買氣,瓜農擔心瓜果再等下去,品質會受影響,民眾說:「對對要在地消費瓜又好吃啊。」因此瓜農也呼籲宜蘭人多多在地消費,別讓優質的哈密瓜,因為宅配問題白白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