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自購疫苗 65萬劑縣民免費打

張益鈞 張肇元 黃冠傑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要自己買疫苗了!新冠疫情越演越烈,但疫苗仍然短缺,國內不少民間團體喊話要捐疫苗,地方政府也展開行動,花蓮縣政府就宣布,已經與桃園敏盛醫療集團,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訂MOU,委託代購65萬劑的新冠疫苗,限定嬌生、莫德納、AZ、BNT輝瑞等四廠牌,順利取得後,花蓮縣32萬鄉親就能免費接種兩次。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疫苗短缺人心惶惶,衛福部也開放民間申請採購疫苗,民間及各地方政府迫不及待,花蓮縣政府就決定自己買,跟桃園敏盛醫療集團,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簽訂MOU,委託購買65萬劑的新冠疫苗,花蓮縣長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跟敏盛集團其實在這裡,我們做過多方的討論合作,現在是共赴國難的時候,共同來搶救國家的時候,所以我想沒有任何的政治操作。」

縣府表示購買的是,經WHO認可通過的國際優良疫苗,嬌生、莫德納、AZ、BNT四種廠牌都有,在國際上已經施打18億劑,如果順利取得後,花蓮縣32萬名鄉親,就能免費接種兩次,但地方政府快動作,鄉親似乎卻沒有信心,花蓮民眾說:「我覺得應該會被卡關吧,採購的這個環節很多限制吧。」「縣政府採購的如果是安全的會啊(打疫苗)。」

新冠疫情確診個案持續增加,施打疫苗仍然是現階段最好的解方,民間及地方政府加緊腳步展開行動,往集體免疫的目標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